0廚藝料理—沒有豆瓣醬的螞蟻上樹



開站首篇帶來的是螞蟻上樹。
平常其實沒事不會特別想吃螞蟻上樹,從國小便當到高中的學校飯菜中,螞蟻上樹大概是最常出現的菜色前五名,小時候都沒想過這個東西的合理性,有可能就是因為簡單才一直出現,也因為這樣,到了自助餐店也不會特別點這個東西,那天不知道我哪裡有問題,突然超想吃螞蟻上樹,Google一下食譜就開做了,沒想到第一次做就不錯吃,推推給0廚藝的少男少女們。

螞蟻上樹的食譜實在很簡單,我不知道豆瓣醬是不是必須的,但因為本人覺得外面的罐裝豆瓣醬裡面內容物未知到讓我驚悚,所以決定放棄豆瓣醬,改使用辣椒代替,這道菜可以說是醬油水煮冬粉也不為過。

螞蟻上樹

絞肉---些許(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蔥---不吃可以不要放
蒜頭---一瓣
辣椒---一小條(怕辣記得去辣椒籽)
冬粉---兩捆
醬油---一大匙
香油---兩滴

材料很簡單,做法也神簡單。

1. 冬粉篇—
泡水軟化後,起熱水放入燙到7分熟。
猜想會有人覺得7分熟很難拿捏,如果你曾經細細觀察冬粉,其實他在被煮熟前,會有一點不是那麼透明,中間還可以看到一點白白的時間,差不多到那時候就可以先拿起來,要不後面煨煮後會沒啥勁道?

2. 炒炒篇—
爆香蔥、薑、蒜、辣椒(有豆瓣醬的這時候也可以加進去)後加入絞肉一起炒聞到香味後就可以倒入水、醬油、糖(一咪咪),再把冬粉放入煨煮,大約五分鐘即可上桌,記得滴一點香油增加味道,沒有也沒關係。

螞蟻上樹小知識
那天在享用螞蟻上樹時,突然問了H:你知道螞蟻上樹為何叫這麼名字嗎?在兩人都不知,並且秉持著Wiki是我好友的狀況下,稍微查了一下,有說法是和竇娥冤有關係,另外一個比較能相信的說法是因為煮好的螞蟻上樹,小肉末就像螞蟻在爬來爬去,因此得名。


完成第一篇0廚藝料理,之後肥妮還會跟大家分享很多好吃的、好煮的,還有我本人的生活(戀愛)小事。希望我會持之以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