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大廚便當日記*1228



前陣子一直沒發文是因為我的左手食指在某天切菜時,不小心切到受傷了...
發生的當下腦子一片空白,當天因為加班太晚又想要趕緊煮好晚餐吃完才不會沒時間看電視或是躺在床上玩手機耍廢,在這樣心急的狀況下不小心就切到手了,只能說凡事真的要小心。
不過這幾天看傷口在自生自滅恢復下好了不少,決定做個便當,省省錢。

今天的便當菜色是炒花椰菜跟肉絲豆干和涼拌豬頭皮。

炒花椰菜的部分很簡單,我覺得最難的就是處理花椰菜,因為要削掉外面的硬皮,害我昨天又差點削到手,這部分的密集要用寫的好像也寫不出來,建議上網看一下教學,很簡單的!
(附上連結:BTW我完全不認識這個人,供參考~)

肉絲豆干
這部分我認真了好久才抓到這個味道,豆干要熱火乾煸,加上蔥、蒜辛香料(喜歡辣的人可以加辣椒也好吃!),基本上火大的話所有東西都可以放下去一起炒,炒香等到豆干有一點焦焦的就可加入醬油、糖、白胡椒粉調味,簡單就可上桌了!

因為H是豆干愛好者,所以我都會到市場買非基因改造的豆干,基改食品雖說現在看起來吃了沒大礙,但我想還是多吃一點天然健康的東西比較好。
最近也因為好友給了爸爸種的地瓜,雖然小條但又香又甜,加在飯裡面根本就搶了白米的風采(我一向都是白飯的忠誠支持者),小資女午餐不想吃多又吃胖,建議自己帶便當不僅可控制量,自炊風潮正如野火燎原,快加入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