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最後一個便當



2015年要結束了,感覺如果要有始有終,好像應該要由妮大廚的便當日記來做總結。
其實前年開始在書店工作,就養成了帶便當的習慣,雖然便當的份量總是無法負擔我大量勞動的身體,但是卻也默默省下一筆伙食費,當時最棒的是尚未遷居到內湖,因此可愛的室友YTY都還會替我分擔解憂,偶爾她做偶爾我做,換換口味。以前住板橋時,總是覺得離工作地點遠,加上樓下是夜市因而屋子裡出現老鼠、蟑螂,以及吵雜的人聲、車聲,遷居相對安靜的內湖之後,少了室友YTY才知道過去的日子短時間回不來只能追憶了。不過也因為這樣,2015年我換了新工作,開始密集的為自己還有H做便當、做飯,由於我奉行不加班的原則,晚餐多了很多時間可以準備,經常在通勤的路上查詢想吃、想做的食譜,自己再加以改良,成為0廚藝也能完成的料理。當然失敗乃兵家常事、失敗為成功之母,經過這沒有室友替我Cover的一年,當初發跡的妮大廚便當日記也開始慢慢味道穩定(說不定有可能只是習慣而已)。
昨天的便當有爆炒豬肉、番茄炒蛋、炒花椰菜,這三道菜簡單到不行,只要便當內有紅有綠就會讓人覺得看起來很好吃~有時候我也會把豬肉換成香腸,不過好上手歸好上手,亞硝酸鹽還是少吃一點比較好。

分享爆炒豬肉和番茄炒蛋的食譜!
爆炒豬肉
因為我買的是一整塊的帶皮豬肉,所以有先水煮後,再切成一片一片下鍋炒,這樣煮出來,豬皮連帶肉的那部分Q彈,肉質比較硬一點,加上蔥、薑、蒜、少許辣椒、胡椒調味,就是可口美味的好吃豬肉。說到豬肉,我有些朋友不吃豬肉(但他們不是伊斯蘭教徒),大概是怕豬肉的一個豬味,我從小味覺就頗為發達,因為家父小胖文非常喜歡吃吃喝喝,導致我也有愛吃鬼的傾象,喜歡吃好的東西,不過好的東西不等於貴的東西,這道理應該人人皆知。我在湖光市場買菜時,常會觀察哪家肉攤比較多人買,有一次買了這家的豬肉後,打算做白切,吃下口真的是鮮美而且沒有怪味,就真心覺得可以相信這家肉的品質,加上小老闆長得滿可愛老實的,我就此成了忠實顧客(請大家不要學習我這種變態行徑)。Anyway,小提醒,如果在超市買的肉片盡量用較重的調味煮會比較安全一點

番茄炒蛋
1. 蛋煎香,不要煎太熟
2. 爆香蔥、蒜,加入蕃茄拌炒,香味出現後加水、鹽巴、紅糖些許(可以中和番茄的酸味,強烈建議要放!!),蓋上鍋蓋煨煮
3. 番茄差不多軟化後(就是番茄皮跟肉有點分離了),就可以加入蛋一起拌一拌再煨一下味道即可上桌
這道菜千萬要記得蛋一定要先煎過,過去我都懶得把蛋先煎過(有一部分是因為無知),後來看到媽媽都會先煎蛋之後再炒,而且加入紅糖後滋味美妙,就此改變我的炒菜順序。強烈建議所有0廚藝的少女們跟媽媽們學手藝,雖然我媽是從我高中開始才認真去精進她的廚藝,不過大概是有身為一個母親的特異功能吧,短短幾年間就從以前常端出黑暗料理的人變成道道都是小當家美味的高手,人的潛力真的無限!

廢話這麼多,今年跨年我在內湖和H兩人吃吃火鍋,看了兩部電影,雖然後來快12點前我因為他一直看「阿波卡大獵逃」,不讓我看柯P唱「憨人」在鬧脾氣,所以回房間看書,跨越2015的那個moment我居然窩在被子裡看詹宏志先生的「旅行與讀書」,聽到外面傳來的煙火聲才驚覺新的一年來了,不過因為還在不爽所以也沒有彈起來跟H說新年快樂,只是淡淡說了一聲:「欸,12點了。」
期許我和H在吵吵鬧鬧的日子裡,還是可以找出自己的樂趣,不畏懼他人眼光勇敢向前,替H許願,希望16年他可以找到一個喜歡又做得下去、沒有嚴重超時的工作。
15年那些不好的回憶終將隨昨夜的寒風消逝,不過也沒忘記帶來對16年滿滿的期待與忐忑。希望舊雨新知都要一直支持肥妮,我會持續分享0廚藝食譜和我與H的吵鬧事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