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分鐘上三菜不再是夢




自從H目前休息在家後,我準備晚餐的頻率就越來越高了,過去他在廣告公司,永遠都不知道下班時間是幾點讓人津美頌。
今晚的菜色除去虱目魚肚,只要你有一把好的不沾鍋和會煎蛋的廚藝就可以輕鬆駕馭。
醜話說在前頭,不要羨慕姐,因為我的虱目魚肚也失敗了,今天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猶豫究竟要乾煎還是醬滷,最後偷懶想說煎一煎就好,下場是魚味很重,沒吃完。


以下進入食譜正題!

清炒高麗菜
這是一道只要有高麗菜和蒜頭就可以成立的家常菜。不過我永遠都炒不出熱炒店那種油亮又富含讓你想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經本人嘗試多次外加研究以後,我覺得重點就出在「豬油」,豬油很神奇,讓你吃了很愧疚但是又沒辦法戒斷那種特殊香味,相信許多台灣菜愛好者都可以明白我在說什麼。
順序:熱油放蒜頭,聞到蒜頭味後放高麗菜(可隨機加香菇、紅蘿蔔、培根等等增加色彩),加水、鹽、蓋上鍋蓋悶到爛就可上桌。
因為我喜歡吃爛爛的高麗菜,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狀態看一下烹調時間。簡單溜溜,保證吃到蔬菜原味,因為要多的味道我也煮不出來了。

清炒菠菜
菠菜算是我最愛的一種蔬菜,只要在菜市場看到,就算很貴我也會搜刮一點。
順序:熱油放蒜頭,聞到蒜頭味後放菠菜,加水、鹽,蓋上鍋蓋悶到爛就可上桌。
基本上順序跟高麗菜一樣,可以斷言9成的蔬菜都可以使用這套公式下去代,很簡單。雖然方法簡單導致味道簡單,不過食安問題嚴重,少吃點添加物也是一種幸福。

菜脯蛋
這道菜其實我研究很久才有辦法達到今天的味道,我們住的附近有一家賣家常菜的餐廳,雖然他的飯煮得爆硬,不過菜脯蛋煎得很好吃,蛋跟菜脯的味道融合得恰到好處,而且端上桌的香味會讓你想一直扒飯,後來在裡面吃到蒜頭,我才明白那是一切香味的來源。
順序:熱油放入蔥、菜脯炒香,後放入蛋液和一點點醬油一起攪勻,放入鍋中煎,油要熱蛋才會香。

很多人都覺得下班還要煮飯很累,不過後來我發現,回到家靜靜切菜、炒菜,煮完一桌飯心情會變得比較緩和一點,在付出時間也同等看得到成果,不像有時候工作,付出大把時間卻毫無斬獲。有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回家炒兩個菜,簡單的料理不過卻會覺得滿足,雖然我偶爾還是會懷念外面迷人的添加物晚餐,或是有些小菜做得很好吃的館子,不過自己煮飯就是會在時間當中獲取經驗,沒有經驗的女生記得找個不挑嘴或是沒有怨言的另一半(這一點H倒是做得挺好的)。
虱目魚真的失敗到不行,今天就先不分享,之後要是媽媽還有給我虱目魚,若有成功一定與妮友們分享撇步。另外,煮飯其實最煩的是切菜、洗菜,40分鐘煮好四道菜真的不是天方夜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