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的90年代拖著萎靡歌聲—草東沒有派對


因為種種因素,工作時間我也開始戴上耳機。
Torey Sivan和Years&Years的專輯兩週下來已經完全聽爛,Apple Music上華語歌曲不如KKBOX豐富,懶得想要聽什麼,姑且用隨機推薦播放,早晨的昏睡狀態中,突然間某個前奏一下,我醒了。
還沒進入歌詞前的旋律跟流行曲的豐富度完全不同,又不似H常聽的爵士樂編制來得嚴謹。
聽著那首歌就像是走入幽邃的坑道中,前方有著微光而一路上不時落下冰涼的水滴,讓你從背脊整個發麻起。

聽完打算再聽一次,才發現是「草東沒有派對」。
我知道他們已經紅了很久,只是沒想到他們的音樂真的值得這麼紅。
編曲的豐富度讓耳朵從第一首歌滿到最後一首(雖然其中有幾首真的讓我有點頭痛),
好像是在你耳邊唱著卻又好像是在唸詩般,歌詞卻完全道出90年代的無奈。
「那我懂你意思了」,和草東在創作路上感覺很像,但是聽久了卻會有沉悶之感,只想拔掉耳機還自己一點清淨。
「草東沒有派對」則是像吃麻辣鍋,就算香麻辣得嘴唇發紅,卻是戒不掉的一口接一口。

誠摯建議,一定要從頭聽到尾,感受他們歌曲的安排。
萎靡的歌聲搭配上跳耀的節奏,鬱悶的情緒完全可以找到出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