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大補帖—拯救廚男(白老師家常菜)



我本人非常著迷於任何烹飪類的相關節目,像是美鳳有約、型男大主廚、美食鳳味...等等節目只要轉到就會停下來看。不過台灣近幾年烹飪節目越來越少,除了代表性的型男大主廚外,其他看了都覺得soso,沒什麼真心可以增進廚藝的好節目,實在覺得可惜。

身為電視上癮者,最愛就是閒來沒事轉電視,有次轉到205台tvN,發現有些韓國綜藝節目可看(現在還有播出一日三餐高敞篇),簡直就像得到福音一般,豐富我的電視生活。今天先介紹心頭好之一《拯救廚男》(Google後發現有些人翻成白老師家常菜)。

拯救廚男有什麼值得拿出來說嘴?
台灣很喜歡用主廚當老師,他們做出來的菜會讓你覺得「天啊!也太厲害了吧!我一定要學起來!」但是常常因為食譜不清不楚,閃過很快的解說bar就沒了,有人想過我根本都還沒看清楚要幾匙糖、幾匙鹽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困擾)

白老師最厲害是,就算你可能對烹飪一竅不通,看過他的教導多少都能記上一點、用個幾招,最重要的是:他的調味比例和材料比例拍得清楚,不會有一閃眼就過去的困擾。另外一點更厲害,常常看烹飪節目總是搞不懂電視的一湯匙跟我自己的一湯匙會不會相差太多?白老師運用無遠弗屆,就算不同國家也有的紙杯來作量杯大小,簡直就是方便到不行,初看見他這樣對觀眾還有學員示意時真的好想抱著他說:「老師你真的是天才啊!!!」

節目每一集都會設定一種主食材,變化出不同料理、不同國家風味,目前看過茄子、波菜、吐司的各式做法,白老師的食譜配方和烹飪時間真的簡單又快速,相信許多人回家一定也能跟著做,再加上節目清楚的脈絡與步驟,最最最初階的菜色我想任何人都能跟著做出7、8分相似的味道。白老師的4位弟子就跟對下廚沒有信心的你我一樣,他們也曾經對廚房的一切一竅不通,但是在實際操作後才發現,烹飪也可以簡單快速又美味啊!
不過缺點是節目中所使用的都是韓式醬料,追求原味的你也許可到101樓下的超市買韓國直輸的醬料。但我不常做辣的食物,因此醬油直接以台式的取代,味道也是滿好的(自己講),提供大家參考。

不喜歡看電視也可以到書店翻翻白老師所出的食譜書(本人覺得電視比較好看,因為和弟子的互動滿好笑的)。
真心推薦這是個0廚藝也能看、上手的烹飪節目,因為圖中的4位弟子一開始真的是黑暗料理界的傳人無誤。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