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便當第一彈—熊貓君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日本人神愛做卡通便當,有天隨口問H:「如果打開便當發現是卡通圖樣,你會覺得如何?」
當時他本人的回答是:「面無表情地吃掉」。 因為這樣亂七八糟的回答,我心想做了也是石沈大海不如不要做這些有的沒的。

不過!!某天他自己在滑手機時,居然說出「如果打開便當是卡通圖案,心裡會很開心」這樣的話。
仔細想想,我做的便當,他除了稱讚豆乾好吃之外,一律不評論任何菜(超級沒有感情)。昨天晚上越想越不甘願,我明明這麼用心在做菜!(有時候上班很累,真的就是隨便撇一撇就上菜交差,但大多時候我可都是有放感情在做)。
基於不甘心的前提,下定決心要做一回「卡通便當」!

上網查了30分鐘資料,一直在想要做什麼菜好... 因為怕飯糰變形,因此要以"乾"的菜為主,菜色盡量不要湯湯水水。
日本的媽媽們都很愛用章魚香腸、蛋捲這類的菜色填滿,不過因為本人太過務實,家裡已經很久沒出現小熱狗(只有烤肉用的大冠強),費了一番心思做了以下菜式:

1. 絕對能擄獲H心之炒豆乾:其實我很常做豆乾,但沒有一次是做得讓我自己覺得"超好吃",今天先爆香蒜後,花了滿長時間煸香豆乾,讓內裡白白的部分出現焦色,鍋中溫度高時加入醬油增加醬香,再加入蔥炒香,一點點水把鹹味煨進去,我猜味道應該70分,中上。
2. H最喜歡的花椰菜:先前文章有教過如何處理花椰菜,只要放入熱水中燙熟、瀝乾,結案。
3. 藏在大熊貓頭下之乾煎雞肉:去掉雞皮的腿肉,撒上鹽巴、胡椒乾煎,煎完我試了一口,雞味超重只好趕快拿一堆重口味的泡菜壓在上面搭配。
4. 壓在小熊貓頭下之失敗蛋捲:因為蛋捲需要的蛋液大概要3~5顆蛋,我都很小氣只用一顆蛋就想完成,想當然爾沒成功過,姑且讓蛋皮在小熊貓頭下,藏起來當個小驚喜。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很好奇熊貓頭的塑型?
我只能說日本的發明家們真的很棒,上網Google卡通便當時,發現可以利用的道具真的太!多!了!難怪每個人的動物表情都可以一模一樣,在這之前我就懷疑怎樣的巧手可以剪出一模一樣大的圓眼睛,後來才知道自己太傻了,有一種類似印章的東西可以一壓,馬上出現動物的可愛表情,就連頭型都有模型直接把飯壓一壓,扣上後得到完美的動物頭。
不過,小資女哪有那麼多錢投在這裡面!天曉得我做完這次,下次做卡通便當是什麼時候,抱持土法煉鋼的心情造就了以上成果。

熊貓頭土法煉鋼大公開
1. 手沾溼後捏出長圓形的飯糰,再從長邊的中間往下壓出左右耳朵區隔,記得一開始壓長圓形飯糰時要壓得緊一點,不然要做耳朵時飯糰就會在手中崩解(然後你就會崩潰想說為何不去買模型回來做)。
2. 發揮想像力,剪出耳朵、眼睛與嘴巴。其實就很像在做勞作一樣,海苔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易碎(我使用costco的韓式海苔),因為不是用道具壓制的,熊貓的表情有點歪歪斜斜的,但我自己是覺得別有一番風味的可愛拉。熊貓眼睛中白白的部分是用飯粒點的,厲害吧^_<

以上是熊貓君卡通便當的製作方法分享,如果有出去野餐或是想做飯給剛熱戀不久的另一半吃,我覺得都是很好的選擇!
祝大家都可以在卡通便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日常樂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