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少女的連續劇第一推—Fresh off the Boat



我好像從小就很愛看電視,外加連續劇,曾被媽媽戲稱只要有電視就活得下去,連什麼無聊的節目都沒問題。上大學時也很常因為迷戀連戲劇就會沒完沒了看起來,會在床旁邊放滿所需用品,像是水、零食,然後一直窩在被子裡看,除了上廁所或是非得餓到受不了才回離開床鋪。
大概因為這樣,覺得自己可以來推推一下電視劇。第一彈不是推最愛的台劇(在所有人都愛韓劇、日劇的狀況下,說實在話我最愛的真的是台劇),推推近期愛上的美劇。

之前FOX一直打廣告「Fresh Off the Boat」(台翻:菜鳥新移民),講的是一群從台灣移民到美國的家庭喜劇,而且還是真人改編。吸引我的特點有兩大:
1)  這家人是從台灣移民過去,不是從中國。 過去在看華裔移民的故事,其實很少著墨在台灣,大多感覺都是中國為主,也是因此讓我想看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看到現在覺得故事內線主要是介紹華裔生活為主,不特別有哪些地區的風俗)。
2)  這家人ㄎㄧㄤ到爆。 這家人真的ㄎㄧㄤ到爆,總而言之就是爸爸太浪漫、媽媽很蕭婆,外加一個弟弟有Gay傾向(我自己猜的)、一個弟弟是完全的Geek(一直努力要上華盛頓大學、講一些根本沒有人聽得懂的笑話),忘記說,主角是中間那個比較前面的胖小弟。

上面劇照是他們一家在奧蘭多經營的美式牛排餐廳,雖然一直被誤以為某個連鎖店的分店,但爸爸會一直堅持熊的顏色不一樣、鹿的品種不一樣這種小到不行又不重要的點(也有可能是想表現華人比較重視細節,洋人就是大而化之)。雖然改編後充滿濃濃美式「幽默」,以臺灣人角度來看,有時候會覺得滿受傷的,但在美國這種帶點歧視的文化也許很習以為常吧。總體來說,這裡面的演員十之八九都不太會說中文(劇情中有說中文的部分都很不標準,一聽就是ABC口音),不過這家人永遠有爆笑一籮筐的事情在發生,會讓你很想看到底他們在美國可以出多少包、丟多少臉才甘心。雖然媽媽是標準虎媽,但是所有事情都一定是為了小孩著想,在緊要關頭中也會為自己小孩說話,還是有呈現一些受到洋人文化影響所做的改變。

推薦程度:誠摯希望所有上班族都可以看,看完就會覺得生活海闊天空而且壓力頓失(好拉有點誇張)。總之,裡面還有林書豪的跨刀演出(但我還沒看到那集,感覺也會很北爛),閒來沒事邊看邊練個英文也是美賣,畢竟看了這部戲我才知道cram school還可稱為CLC(chinese learing center)。

留言

熱門文章